两会花絮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20两会 > 两会花絮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支教委员”李刚成的贵州情
2020-01-19 01:47

虽然归校已经半年了,但是市政协委员、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英语老师李刚成,对于自己在贵州省岑巩县第一中学支教的点点滴滴依然印象深刻。这一年的支教生涯将是李刚成一生难以忘怀的记忆。

2018年8月,李刚成受组织指派赴岑巩县第一中学支教,这所学校给李刚成最初的印象是学生很纯朴、老师很敬业,但是英语学科比较薄弱。支教伊始,李刚成给该校英语老师开了一次题为“以模仿之道破解英语教学低效之困境”的英语教学研讨会,效果很好,该校校长在全校行政会议、教师大会和班主任会议上多次给予表扬。支教期间,李刚成在学生中组织了一次英语模仿比赛和一次英语讲故事比赛,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被点燃,老师对英语教学也更加重视。李刚成还与该县教科局人员一起下乡调研,了解小学、初中英语教改情况,建议对英语老师进行口语培训,并被该县教科局采纳。

2019年7月,李刚成结束支教离开岑巩时,朝夕相处一年的学生和同事都舍不得他。虽然离开了岑巩,但李刚成一直情系贵州,现在,岑巩县第一中学的英语老师在教学中碰到问题还经常通过微信与李刚成交流,李刚成教过的两个班的学生也通过QQ与他保持着密切联系。今后,他希望能够继续为岑巩、为贵州的教育发展出力。(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