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两会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20两会 > 首页两会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参加第一、二、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比学赶超奋力拼搏 实现建德跨越赶超新崛起
2020-01-19 01:54

18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先后来到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第二、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始终保持比学赶超、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全面做好稳企业、稳增长、强服务各项工作,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做到大乡镇(街道)要有“大块头”样,小乡镇也要有大作为,努力实现建德跨越赶超新崛起。

市领导朱欢、叶万生、俞伟、周萍英、留正、何亦星、夏喜生、童文扬、赵志荣、吴岳炎、杨福泉、柯汉根、钱晓华、何瑞洪等,分别在第一、第二、第三代表团参加了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在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的基础上,谈认识、讲感想、诉期待、话发展,大家对2019年政府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平时调研情况,就乡村振兴、美丽城镇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民生事业、交通配套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童定干不时与大家互动,并就一些代表关心、群众关注的问题深入交流。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童定干说,朱欢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各级会议精神,又将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具体化,画明了施工图。同时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目标举措务实有力,切合时代要求、符合建德实际,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童定干指出,去年以来,我市积极打造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试点示范县市等国字号“金名片”,省级经济开发区、特色小镇、功能性新材料高新园和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全省试点等发展如火如荼,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在梅城成功举办,主要经济指标赶超进位,各类平台和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就做好今年的工作,童定干强调,要强党建引领,坚持一流标准,争做有为班子,争当有为书记,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比作为、比担当、比贡献,在赛场比拼中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强规划引领,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主线,有效破除“成长的烦恼”,加快新安江、寿昌、梅城等地的区域融合发展;要强项目引领,坚持项目为王,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努力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推动建德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为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加快建德崛起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童定干在讲话中还对第一、第二、第三代表团所在的乡镇(街道)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在新的一年中,新安江、洋溪、莲花片区要科学实现区域性产城融合,全力争当发展排头兵;梅城、大洋、三都要依托生态优势和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发扬新安江水电站“三自”精神,做深做透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文章,建好三江口景区,持续在生态美、产业美、文化美、治理美、生活美上下功夫,努力把三江口区域打造成为“美丽中国”的重要展示窗口;乾潭、钦堂、下涯、杨村桥要持续发挥小城市培育、美丽乡村建设和高铁新区新门户等发展优势,稳字当头、练好内功,为我市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仰 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