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20两会 > 人代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9 02:02

朱欢作《政府工作报告》 叶万生主持 罗卫红莅临大会指导 

童定干吴铁民周友红吕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谱写新篇章。18日上午,建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盼和重托,豪情满怀地步入会场,听取市长朱欢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5人,实到代表22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周友红、吕平、俞伟、何亦星、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黄卫平、王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莅临大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中共建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副市级领导,市十五届、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队代表、驻建企业界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叶万生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朱欢在报告中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建德加快新崛起的重要之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抢抓“高铁时代”历史性机遇,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4亿元,增长12%,其中工业投资60.5亿元,增长15%;财政总收入54.1亿元,增长7.3%,地方财政收入首破30亿元,实现31.1亿元,增长10%;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和9.0%。

朱欢指出,一年来,我们致力于稳增长、调结构,产业层次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第三产业持续活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转型升级更添动能;一年来,我们致力于破难题、攻项目,狠抓项目进度,狠抓重点平台,狠抓引资引税,发展基础更加稳固;一年来,我们致力于抓改革、求突破,“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走在前列,各领域改革全面开花结果,政府数字化转型取得阶段成效,内生动力更为充足;一年来,我们致力于强基础、提品位,乡村产业日益发展,城镇建管内外并进,环境治理富有成效,美丽建德更具内涵;一年来,我们致力于补短板、优服务,民生实事全面完成,社会事业统筹发展,社会保障不断加强,基层治理成效明显,民生事业更贴民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对此,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认真加以解决。

朱欢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全面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发展变化中把握大势,在应对危机中抢抓机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宽广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建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根据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实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六大行动”,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建德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充沛动能。

朱欢强调,在具体工作落实中,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政治原则、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发展思想、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战略机遇和治理现代化这一时代命题,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实体经济,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做强做大平台空间,持续给力全域旅游,大力开拓提质增效新局面;二是聚焦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推进,千方百计抓引进,精准发力抓保障,聚力蓄积有效投资新动能;三是聚焦改革创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狠抓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全力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四是聚焦城乡融合,打造品质之城,深化乡村振兴,擦亮生态底色,强化设施配套,奋力打造市域发展新格局;五是聚焦民生福祉,让民生实事更有温度,让公共服务更有厚度,让保障体系更有广度,让社会治理更有深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

朱欢同时强调,为民服务永无止境,自身建设永在路上。新一年,要继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做到政治坚定讲法治、勇于担当重实干、持之以恒提效能、从严治政守底线,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努力打造积极有为、实干担当、人民满意的政府。

朱欢最后说,新时代、新形势,新征程、新挑战。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斗争意识,重骨气、强锐气,奋发进取创一流;砥砺斗争精神,树正气、讲规矩,心无旁骛促发展;增强斗争本领,敢担当、勇作为,履职尽责不懈怠,牢记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谱新篇,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德新崛起而不懈奋斗。

《建德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建德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建德市2019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建德市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均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全体与会人员,市级机关各部门、驻建各单位的负责人,在建的省、杭州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副主席,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人大街道工委副主任,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列席大会。

(记者 仰 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