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20两会 > 代表委员热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热议:交通发展老话题 代表有了新期盼
2020-01-20 08:51

交通发展是我市历年来“两会”中绕不开的老话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展现了一个全新的交通大格局:已经通车的杭黄高铁,正在建设的金建铁路,即将开工的衢建铁路,以及加速推进的临金高速……这些都让代表们对建德未来的交通发展充满了新期盼。

“首先就要把杨村桥镇打造成浙西重要的物流基地。”人大代表朝美日化销售部经理林焰伟说,杨村桥镇作为高铁门户,铁路、公路、水运在此汇聚,人流、物流和信息流也会在此汇集。因此,加快杨村桥镇的物流基地建设是顺理成章的一件大事,这将有利于我市承接杭州、上海等地外迁至建德的企业,助推建德经济发展,更好地融杭接沪,加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当中。

已于日前开工建设的金建铁路,让来自大洋镇的人大代表很是振奋。人大代表潘洪珠提出,建议进一步承接金建高铁开通后的便利,加快建德东高铁站(大洋)周边的发展规划,打造集旅游集散、旅游服务、红色文化展示、创新创业、研发办公为主的高铁功能区,兼顾生活、旅游服务等城市功能,从而牢牢承接高铁经济带来的大好机遇。而即将开工的衢建铁路,也让更楼街道的人大代表充满期盼。人大代表程新炉建议加快城南新区开发建设进度,打造物流中心,形成商贸集聚区,加快路网等基础设施,提升新区城市功能,为承接“高铁效应”打好基础。

除了大交通,如何畅通乡村的“毛细血管”,也受到了多位代表的关注。人大代表许珍红就提出了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的建议。她表示,我市农村客运目前是“一主四团”的格局,近年来,由于客流减少,传统客运企业营收逐年下降,导致农村班次日益萎缩,城乡客运“二元分化”现象严重,而城乡间客运需求仍然存在。像大洋、钦堂等地来往新安江的班车不仅班次少,转车又多,给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她建议,采用国有收购模式或政府购买服务的民营公助模式,打通交通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方便居民出行。

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来自下涯镇的人大代表王有龙希望推进下北线延展及配套设施建设。此外,加快大罗线精品线路延伸、调整S311省道建德段起点、徐七线道路改道提标建设等农村道路建设项目,也得到了多名人大代表的支持,他们根据调研情况,结合各乡镇道路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