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20两会 > 人代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议案建议142件
2020-01-21 00:11

记者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了解到,截至1月19日14时,本次人代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142件,其中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55件,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87件。按照议案建议内容分类,工业交通方面38件,农业农村方面18件,城建环保方面28件,商贸文旅方面19件,民生保障方面20件,科技教育卫生方面15件,其他方面4件。

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负责人介绍,今年代表议案建议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调研充分,代表通过走访、视察、专题接待等多种形式开展会前调研,倾听民意,议案建议撰写准备充分;二是质量较高,多数议案建议要件齐全、主题突出、文字精炼,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三是重点突出,提交的议案建议既关注我市经济发展大局,又回应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体现出代表围绕中心、关注民生的意识不断增强。

据悉,大会闭幕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拟定分办方案,明确每件议案和建议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并适时召开交办工作会议,交给责任单位办理答复。(记者 吕 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