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21两会 > 政协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实现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总目标、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吴铁民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谢双成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吕平等到会祝贺
2021-02-21 22:39

风正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2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00多名市政协委员满怀豪情参加会议,为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建德跨越赶超新崛起,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和秘书长蒋智鸿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市委书记朱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富永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委副书记吕平,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政委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历届主席,十三届、十四届副主席,十四届原秘书长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2时,程旭宣布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议程后,吴铁民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全市上下面对复杂形势,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考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杭州市委和建德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于专门协商机构这一新的综合性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持续双向发力,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全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和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德新崛起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市政协常委会始终坚定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众志成城彰显责任担当,双向发力展示政协作为,思想共识在砥砺奋进中进一步凝聚。聚焦主责主业,协商平台有效运行、协商机制更趋健全、协商影响不断扩大,创新实践进一步深化。主动服务中心,全力服务大局,提升建言资政实效;助力专项工作,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倾力民生改善,发挥监督评议作用;聚力中心任务,凸显一线担当作为,发展氛围在建言资政中进一步浓厚。发挥职能优势,团结联谊汇聚共识,文史宣传成效显著,委组工作亮点纷呈,特色品牌在凝心聚力中进一步打造。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完善制度保障、强化委员管理、提升干部素质、加强机关建设,履职能力在强基固本中进一步提升。

吴铁民强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建德市委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以打造“宜居建德”为总目标,坚定实施“生态立市、创新兴市、工业强市、文旅活市”四大战略,以推进建德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履职主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高双向发力质效,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充分释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为高水平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重点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在政治引领上持续发力,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党建引领和使命担当,更高水平担负人民政协新使命。二是在协商民主上持续发力,力争协商主线再凸显,协商载体再优化,协商质效再提升,更高水平展现主责主业新作为。三是在建言资政上持续发力,加大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强度、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和民生事业发展的温度,更高水平发挥服务大局新效能。四是在团结奋进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团结联谊,进一步发挥阵地优势,进一步拓宽履职渠道,更高水平谱写凝心聚力新篇章。五是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继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继续提升委员整体素质,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更高水平展示政协履职新形象。

吴铁民最后说,新使命承载新希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群策群力、奋发有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以共同体意识、集成化履职、创造性张力、奋进者姿态汇聚更大共识和力量,为实现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总目标,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严凌云受市政协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认真履职,积极运用政协提案进行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建言献策。共计提交意见建议205件,立案199件,并案处理9件,实际交办190件。截至2020年底,提案办结率为100%,提案所反映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49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9件,确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未被采纳的2件。对提案办理情况满意的189件,基本满意的1件,满意率为100%。

大会还表彰了2020年度政协工作各项先进。会前,市委书记朱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看望了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对政协委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朱欢指出,“两会”是建德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委员们从自身做起,树好榜样、立好标杆,讨论好、审议好各项报告和规划纲要,群策群力、建功立德,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