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21两会 > 两会花絮

微信扫一扫分享

紧扣发展献良策 开局之年谱新篇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2021-02-21 22:39

春风送暖,百花盛开,又到一年“两会”时。2月21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肩负着为民谋福利、为建德谋发展的重托,陆续来到驻地报到。

报到现场,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委员们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后依次入场。大会报到延续一贯的简朴务实会风,签到、登记、领取会议材料,报到过程快捷简便,现场井然有序。值得一提的是,在委员报到驻地,中国移动建德分公司推出的“5G无感亮码”亮相“两会”,在“5G无感亮码”前屏进行人脸识别或身份证、社保卡信息读取,即可完成参会人员“人、证、码”三合一核验和体温实时测量,整个过程不超过两秒,既节省了核验时间,也保障了会场防疫安全,提升了防疫效率。

心系发展大计,怀揣民生福祉。市政协委员带着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提案建议参会,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出台了各项人才政策,吸引了大批高学历青年人才来建德就业。“但这当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个人问题难以解决。”从事教育行业的翁舟波委员建议,相关部门牵头搭建青年人才交流平台,让青年人才加强联系,同时也作为建德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一项措施,让他们安心留在建德。

政协委员黄燕君本次带来了两个提案,一个是有关家校共育,另一方面她将目光聚焦中医药发展。黄燕君说,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医药作出了突出贡献。但也出现了高质量中药材供给不足、人才匮乏、创新不足以及发展特色不突出等问题,因此建议从中医药的追溯体系、学校厂家联合等方面入手加快中医药发展。

来自金融行业的倪锋委员认为,经济发展与金融发展相辅相成,他表示作为金融工作者,将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将更多惠民政策落实到企业、落实到个体、落实到农户,同时作为政协委员,他也将立足本职,积极建言献策,为建德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一个个建议和提案,也是一份份沉甸甸的重托。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新起点、新希望,肩负庄严使命的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守为民初心,高效履职尽责,为加快建德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记者 方滋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