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次党代会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党代会精神 展现新征程担当 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01-20 22:27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抓师资队伍、抓教学质量、抓改革创新、抓投入保障、抓全面建设,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围绕做好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教育局将全面推动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对于今年的教育工作,市教育局将牢牢把握教育现代化新趋势,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积极构筑教育优质服务体系,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教育力量。在具体工程,做到高强度夯实教师队伍,不断提升“人才粘度”。深入推进人才战略工程,加强名校合作,加大柔性引才,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水平;深化县管校聘工作,落实教育减负清单,提高教师待遇。做到高标准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民生温度”。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进12个校园项目建设,配合做好4个地块的配套幼儿园建设;相关经费进一步向农村学校倾斜,推进农村学校“小而精、小而优、小而美”建设;分批实施教学设备更新换代;推进“学生上下学服务系统”和新型教学空间项目建设。做到高质量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升“幸福厚度”。继续推进中小幼德育一体化建设,深耕“德文化”地域品牌;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做实做优课后服务;加快推进“美好教育”行动,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推进公办初中提质强校行动,推进高中课程改革;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继续开展成人教育品牌项目建设。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