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22两会 > 政协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2-10 22:41

2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俞伟、吴铁民、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谢照昌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进行大会发言。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富永伟、王新锋、叶万生、吕平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保留副市级待遇干部,市政协历届主席、十四届市政协副主席和秘书长。

根据十四届市政协的工作部署,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及政协各委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了34篇大会发言材料。这些调研报告,既有深入调研获取的详细资料,又有深层次的分析思考,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会上,十二位委员分别就“碳达峰背景下我市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深化‘五水共治’,全力夺取大禹金鼎”“系统推进我市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加快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推进我市未来乡村试点建设工作”“加强加快洋溪街道教育规划及规划落地”“加大招引产业项目力度”“高质量打造大同镇农创客示范基地”“积极探索共同富裕先行区联合体新模式”“抓住建德南站建设契机,全面加快城南新区开发建设”“草莓产业加速变革增强共富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发言。

市委书记富永伟在会上讲话并对委员们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发言,站位高,把准了发展脉搏;调研深,切中了发展短板;建言实,提出了真招实招,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这些发言既是促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也是推进党委、政府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做好细化研究、采纳落实和信息反馈工作,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富永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党代会、杭州市党代会召开之年,又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十五届建德市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此前召开的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奋进新征程、重塑新优势,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任务,作出了大力实施“六大工程”的具体部署,目标的实现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更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支持。

富永伟希望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和全体政协委员继续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当好“智囊团”,多献服务大局之策;画好“同心圆”,多聚助推发展之力;架好“连心桥”,多行惠民利民之举,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凝聚起同心同向的磅礴伟力。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