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视频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05/30今天他们结婚啦

今天他们结婚啦

05-30 15:36

来源:建德新闻网  视频:张 目

  如果天地有情,也会为这一对青年男女动容。当人们对世俗里的爱情抱怨计较时,一对苦难的新人,却在对方深情的凝视中,在不离不弃的牵手中,无声无息地诠释着对生命的追求,对爱情的执著……

  2008年12月31日13时许,叶伟强、忱忱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庄严地许下誓言。12月29日本网刊登了《河北姑娘在建德男友车祸截肢后仍选择留下》一文,对叶伟强和忱忱这对苦难恋人不离不弃的感情进行了报道。报道引来民政部门、市一院以及众多读者的关注,多方接洽后,二人在31日下午正式完成婚姻登记注册手续,绚丽的爱情之花终于收获了果实。

  12月31日12:30,市一院三楼外科病房外,阳光灿烂。

 

  由于右下肢伤口疼痛难忍,伟强这天的胃口不佳,他没有吃午饭,只是喝了点水。在妈妈的催促下,伟强开始穿衣,保暖内衣、黑色休闲裤以及大红色的外套。在帮伟强穿裤子时,忱忱尽量避开伤口,减少伟强在穿衣时产生的疼痛。

  头发20多天没有梳洗了,发型有些僵硬,伟强妈妈赶紧找了梳子梳理一遍。这时候,忱忱已经穿着前一天买来的粉红色棉衣,脸上化了淡妆。伟强瘦弱但依然帅气,旁边新娘忱忱穿着粉红外衣,很是美丽动人,看着这一对新人,伟强的父母不由自主地笑了。

  13:05,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来了,这时伟强的外婆、父母、忱忱以及亲友开始出发。打开门,病房外的走道中站满了闻讯而来的病友,大家为他们的坚贞爱情所感动:小伙子,要坚强,你好样的!新娘子,我们钦佩你!

  迎接这对新人的是,下楼所需跨过的45步台阶。即使有了护工和忱忱的搀扶,伟强仍显有些局促不安,甚至不知该先伸哪边的拐杖。在成功走一步台阶后还深深地呼了一口气,这一切对他来说都很不容易。

  记者还注意到,忱忱以及伟强的家人表情严肃,内心煎熬和疑虑:他能不能走完这不短的路程,伤口会不会因为活动过多而开裂流血?一路上,忱忱紧张地注意伟强的步伐,扶在他腰部的手甚至有些发抖。

  13:18,载着伟强和忱忱的面包车驶抵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王丽君告诉记者,面包车是特意从福利院借来的,主要考虑了伟强尚未痊愈的伤口。

  接下来的五分钟,伟强在家人的帮助下迈过25步台阶,走进位于民政局二楼的婚姻登记处。
这时,登记处已有四五对新人正在办理登记手续,当看到这对特殊的新人走来时,他们自发地暂停自己的手续,把时间让给伟强和忱忱。

  拍照、填表、审核……伟强和忱忱艰难地完成一步步手续。过程中,新郎叶伟强始终强忍着疼痛,他额头汗珠直冒,厉害时甚至全身抖动,大口大口地喘气,身体几乎无法支撑。站在一旁的新娘,则一直紧拖着新郎的臂弯。“坚持,你一定能坚持住……”忱忱轻声地安慰着。整个婚礼中,一对新人没有太多的表白,他们展现给亲朋的是许久的凝望。由于伟强身体的原因,整个婚礼大约半小时就结束了。这对新人的新房则是伟强的病房。

  当颁证员鲍丽娟将热烫烫的结婚证书颁发给这对特殊的新人时,内心紧张而感动。“今天是2009年12月31日,是你们喜结良缘、终生难忘的日子,按照法律规定,现在你们已是合法夫妻。 祝你们婚姻美满,家庭幸福!”

 

  新人各自翻看证书后,默契地相视而笑,忱忱轻声问伟强:“你爱我么?”“爱!”腼腆的伟强抵挡不过大家的起哄,大声地向忱忱表白。得到满意回答的忱忱开心地靠向她的新郎,而伟强则是满眼宠溺地看着忱忱,并用手拍了拍她的小脑袋,新人之间的亲密不言而喻。

  婚姻登记处主任王丽君见多了新人间的幸福和甜蜜,但依然被他们感动,她激动地说,我们见证了2008最美丽新娘和最坚强新郎的爱情承诺。

  从上马村赶来的伟强外婆,一边忙着给观礼的客人分发喜糖,一边不断地重复说,伟强是个好孩子,忱忱更加好!伟强的父亲叶良勤不善言辞,在大喜之日他是最激动的人,这位忠厚的庄稼汉喜极而泣。

  在完成婚姻登记时,关注他们的媒体赶来了,一直关心支持叶伟强的律师赶来了,大家为新人送上了最热烈的祝福:新闻传媒中心向这对新人送上了鲜花,网友“芬芬”、素不相识的夏老伯把充满爱心的捐款作为贺礼送给新人,远在上海打工的大同人徐先生也托记者送上了鲜花和祝福,婚姻登记处赠送婚礼照片合集……

  看着眼前的好心人,叶伟强和忱忱都说,他们真的很幸福,因为他们拥有了世上最纯粹的爱情和众多热心人的祝福。

  仪式结束后,婚姻登记处窗外恰巧响起了那首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我要飞越春夏秋冬飞越千山万水守住你给我的美,我要天天与你相对夜夜拥你入睡要一生爱你千百回……”
编后语: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絶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好久没有这么感动过了,当我们因现实的种种逐渐忘却了对坚贞爱情的信仰,对人间真情的执着。伟强和忱忱曲折但纯粹的爱情无疑打破了我们的内心的武装,触及到了最柔软的情感深处。建德新闻网论坛12月29日刊登的《河北姑娘在男友车祸截肢后选择留下》后,也引来了网友热议,他们纷纷对这对新人表示了祝福和敬佩。以下转发部分网友的祝福跟帖:

   叶子:原来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么感人的爱情故事

  云和月:外来妹的举动让人敬佩,希望他们在以后漫长的道路上能相持相扶。

  沧后滩:但愿男孩早日站起来,和女孩一起相携到老。

  蜻蜓:浪漫的爱情固然完美,但他们即将要面临的是现实的婚姻。但愿他们能相扶相守走完幸福一生。祝福他们!

 利利:佩服忱忱。现在的人都那样的现实。她的留下让人感到还有真情在。祝福他们。

  芬芬:祝福,坚强!困难是暂时的,爱情是永恒的。

  面包:祝福他们 !希望他们幸福永远!我怎么就没有遇到这样好的女孩子,我遇到的怎么都是要钱的女孩子!

  徐先生:建德男儿是好样的!真诚祝福他们明天更美好!

  茗烟:致敬!

   摄像/剪辑:张目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范胜利

 

责任编辑:周冰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草莓宝宝秀决赛下一篇小鸟看到自己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