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视频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09/12走进“醉美三都”——九姓渔村

走进“醉美三都”——九姓渔村

09-12 09:17

三都渔村,位于富春江、新安江、兰江交汇处,流淌在历史的长河中,满满的古朴气息弥漫在空中。最近,三都镇在举办了“醉美庭院”的创建活动后,渔村面貌焕然一新,我们一起去看看穿上“新衣”的渔村吧!

古色古香的长廊横跨渔村水塘,微风拂过,灯笼、长柳随风摇曳。经过中国美院的艺术家们对渔村的创意设计装扮,如今的渔村展现出古朴与时尚兼修。

窨井盖、台阶上各种各样的涂鸦鱼画,栩栩如生;徽派建筑的墙体上,画着当地特有的水上婚礼、老渔民的生活方式。村里,每户人家的庭院都别具匠心。真假花参差的小苗圃、酒罐、石制猪槽、打麻糍的石臼、小清新竹条围栏•••这些都是来自村民家中的闲置物,不仅展现了原滋原味的渔村,还有浓浓的艺术感。

“望古塔,瞭三江,闲游泛舟醉渔家”,约上好友,去感受古朴与时尚兼具的渔村吧!

(记者 徐巍 实习记者 朗梦圆)

责任编辑:徐巍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卡通警察提醒您注意森林防火下一篇走进“醉美三都”——沿江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