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视频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07/14【建德网视新闻】山水凤凰村 石斑鱼的天然养殖场

【建德网视新闻】山水凤凰村 石斑鱼的天然养殖场

07-14 14:19

近日,记者在三都镇凤凰村的田间看到,部分农田被改造成了水池,成群的石斑鱼在池里来回游动,经过询问,这些石斑鱼属于谭红昌夫妇。

谭红昌家是从去年暑假开始接触石斑鱼养殖的,目前已规划了5亩多地来进行养殖,等到鱼苗长到二两多的时候就可以进行销售,预计年收入可达20万元左右。谭红昌告诉记者,以前的凤凰村,牲畜养殖污水直排小溪,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小溪里不见鱼虾;自全市开展“五水共治”以来,效果很明显,溪水变清了,石斑鱼也都回来了。

据了解,石斑鱼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价格走俏,全国范围内都很畅销,村里人就想着利用当地生态环境好、石斑鱼繁殖旺盛的优势,通过石斑鱼养殖来创收,目前,凤凰村已建有三四户初具规模的石斑鱼养殖场。

(记者 徐巍)

责任编辑:徐巍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交警大队优化办事流程下一篇《今日建德》小记者活动—参观农夫山泉建德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