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视频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08/08故事上墙 传承镇头大队吃苦耐劳愚公精神

故事上墙 传承镇头大队吃苦耐劳愚公精神

08-08 17:22



多彩墙绘是美丽乡村建设不可缺少的元素,但三都镇镇头村的墙绘却用连载形式表现了镇头独有的文化印记。在通往文化礼堂巷子的两侧,墙上绘画着11幅小人书式的墙画,这些墙画描绘的是上世纪60年代,镇头村修建镇头水库的事迹。

1958年天降大旱,镇头大队4000亩农田减产,庄稼枯死,粮食歉收,社员难吃饱饭。修建水库的倡议提出后,得到村民们的热烈拥护。今年已经85岁的许德根是修建水库的亲历者,他回忆到,在当时条件下修建水库,虽然得到上级部门领导们的支持,但还是要面对很多困难。

时至今日水库早已建成,但村民们当年吃苦耐劳团结奋斗的愚公精神却被流传下来。修建水库的故事也被画到墙上,时刻提醒着每一个镇头人要继往开来,发扬镇头精神,为建设富饶美丽的新镇头努力奋斗。

(记者 俞阳 徐巍)

责任编辑:徐巍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草莓小镇里的酷爽一“夏”下一篇坐文化时光机 讲“镇头大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