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视频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08/09坐文化时光机 讲“镇头大队”故事

坐文化时光机 讲“镇头大队”故事

08-09 15:35



美丽建德在路上,乡村振兴正当时。为了让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除了改变村容村貌外,乡村文化建设也显得尤为重要。没有文化的乡村就像没有灵魂的人,为此,三都镇镇头村的村民们,挖掘了属于自己的“镇头大队”IP品牌,让乡愁扎根于每个村民的心里。

走进镇头村,记者就能感受到浓厚的六七十年代的文化气息,村口摆放的镇头大队品牌形象人物,就是那个年代的衣着打扮。在小人书王国,收藏存放着许多当年的小人书,走进展厅随手翻开一本,就仿佛坐上了时光机,重新回到了那个年代。在水库纪念馆,收藏着许多当年知青下乡参与镇头水库修建时所用的日常用具,十分富有年代感。火花纪念馆、时光照相馆和童年记忆跑道,都给人一种重回当年的感觉。这些极具年代感的文化地标都是镇头村乡村旅游建设的重要推手。

村党总支书记余永荣介绍到,镇头大队IP品牌的创立,不仅是要建立起一个富有浓厚情怀的精神家园,也是为了更好推动乡村旅游建设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切切实实讲好“镇头大队”故事。

(记者 俞阳 徐巍)

责任编辑:徐巍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故事上墙 传承镇头大队吃苦耐劳愚公精神下一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力 美丽墙绘扮靓城中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