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视频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08/16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力 美丽墙绘扮靓城中村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力 美丽墙绘扮靓城中村

08-16 11:21



近日,生活在寿昌镇城中村的村民们发现,自己经常路过的建国路发生了大变样,两侧的墙体上被画上了有趣的墙绘,吸引了大伙儿的目光。

这些墙绘内容不仅有寿昌镇重要的礼仪习俗、特色产物、文化艺术,还有寿昌发展的沿革展示,许多早已失传的老手艺也能在墙上看到。

据介绍,墙绘的内容都是依据《寿昌镇志》所记载。把寿昌的历史绘画在墙上,告诉后人,从前寿昌有过什么,发生过什么,只有牢记过去,才能更好展望未来。

城中村党总支书记江建强告诉记者,通过小城镇综合整治,村民们的生活环境质量提升了,但如何提升他们的文化生活品质,更好地传承寿昌历史文化,成为最紧要的事情,而这些美丽墙画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记者 俞阳 徐巍)

责任编辑:徐巍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坐文化时光机 讲“镇头大队”故事下一篇婚姻登记处—七夕节掀领证结婚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