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私房话

微信扫一扫分享

07/12幸福女人

幸福女人

07-12 08:38

幸福是什么?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定义。有的人一生都在追求幸福,而有的人却一直在享受着幸福。幸福没有绝对的答案,而只在于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

温柔可人,气质若兰,这是很多人看到张燕君后的第一印象。古人说“相由心生”,在外人看来,她似乎天生就应该是干画画的,但年轻时候的她对自己的绘画道路,并没有过多的憧憬,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是那种开窍比较晚的人。

2016年6月中旬,张燕君“有风来仪”团扇作品展在建德举行。这是建德首次以团扇为载体的作品展,也是张燕君多年来第一次举办的个人作品展。张燕君说,在团扇上作画原本只是自己去年夏天的突发奇想,天热了,应应景而已。可没想到,自己的无心之举,却被朋友发现,并邀请她参加展览,于是张燕君才决定,让家乡的朋友先睹为快。

作品展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这让张燕君心里很开心,团扇上那一笔一画,每一个构图,每一种颜色的搭配,都倾注了自己的创作心血,也是自己2014年去中国美院学习进修的成果展。

张燕君说,虽然自己从小喜欢画画,年轻时不论是在动画公司上班,在学校代课,还是在企业里工作,她在同事和朋友眼中,都是个绘画能手,直到2008年,张燕君考入了建德市文化馆任美术指导,她突然发现,原来自己的一技之长,在这里,根本不值一提。频繁接触到的美术专家和“高手环绕”的单位,都让她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认识自己,定位自己。张燕君意识到,想要做好这份工作,就必须要提升自己,在专业上要拿得起,要问心无愧。于是,2014年,她重新走进了校园,开始了整整一年的进修,学习国画花鸟专业。

那一年,张燕君36岁。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年纪进修需要很大的勇气。但自己对绘画的那份热情,和对工作的那份责任,让她最终还是迈出了这一步。虽然求学的那段时间,有很多的艰辛和困难,但如今回忆起来,张燕君却是满满的幸福,因为她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小小心愿,收获了知识,结识了朋友,开阔的视野,更重要的是,家里的支持给了她满满的动力和幸福感。

张燕君说,其实自己是个很简单的小女人,平时的生活除了工作,大多都围着孩子转。去学习、去深造,只是对自己小小要求的满足,她并没有想过要成某个领域的佼佼者,只是希望自己在专业领域可以不断精进,另一方面,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给儿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

如今,除了上班,张燕君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家里安静地构思、作画。不善交际、不喜高调的她,就喜欢在自己的世界里,安静地享受绘画的乐趣,张燕君说,她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因为自己的小小追求得到了满足,又在一家不错的单位,还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这就是她想要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谁说男生不能喜欢这手艺?下一篇花·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