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私房话

微信扫一扫分享

07/26花·姑娘

花·姑娘

07-26 08:38

    你和你的理想生活,是否依旧相隔着一场幻想过无数次的梦,它可以是一间种满植物的院子,也可以是闹市里肆意芬芳的花店,哪怕隐居山林或是寄住工厂,你与自然联结的纽带一定是一家dream house一样的花店!

在建德,像18F·house这样的花店并不多见。对于花店而言,它的空间很大,双层挑高。它的采光很好,透过落地窗,每个路过的行人,都能清楚地看见店里那些美丽得让人心醉的鲜花。它的风格很清新,淡色系的墙面,让所有进入花店的人都感到家一般的温馨舒适。它的色彩很斑斓,每当夜晚降临,花店的灯光折射在墙面上,总会吸引好奇的孩子,以为这是童话般的乐园。

花店的主人,名叫汪伟月,建德寿昌人。1987年出生的她,在不久前刚过完自己30岁的生日。很多人都说,每个姑娘心中都有一个开花店的小梦想,每天都在香气中工作真是惬意的不得了。但这样的剧情,并没有在汪伟月的身上发生。

汪伟月说,自己以前对花没太多感觉,也没有梦想开一家花店。从学校毕业后,汪伟月做过化妆师、当过淘女郎、开过服装店,还做过微商卖面膜,虽然做每一样事情的时候,她都充满激情,但这种激情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她一直想做点更能让自己产生满足感的事情。

几年前,汪伟月看到一篇关于舞蹈家杨丽萍的报道,虽然对舞蹈一窍不通,但杨丽萍身上那种“仙女下凡”的气质,却深深地吸引了她,一组杨丽萍在自家花园看书的照片更是让汪伟月羡慕不已,照片中的杨丽萍百鸟围朝,宛若仙子,看一眼都醉了。也就是在那一瞬间,汪伟月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她也想拥有这样一个花团锦簇的小小空间。

为了开花店,汪伟月用了一年的时间,跑去杭州、上海学习花艺,花店也是自己一手设计。为了打造出自己想要的风格,别人用半个月装修,她却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就连店里开业的花篮,也是她自己一个人打造完成。

除了店内的装修别致温馨外,在花店里,你还会发现很多在其他花店里不太常见的鲜花。比如一般人眼里只有白色的满天星,在这里却有七彩的,再比如乒乓菊,很多人以为小雏菊只有小小的花朵,却不知道还有像乒乓球大小的雏菊种类。

汪伟月说,自从跟花开始接触之后才发现,原来大自然很奇妙,我们所了解的太少,单单玫瑰来说,就有300多个品种,每一种都有自己的特色。自从喜欢上花后,每次看到新奇的花,她就会很兴奋,很激动,会有一种新鲜感。所以,她也就想在店里进一些比较新奇的花,想把这些美丽的花推荐分享给同样爱花的朋友,也想跟他们一起分享那种喜悦和快乐。

每个来店里的客人,汪伟月都会像朋友一样去交流,了解客人的喜好和需求,然后再根据自己对花的了解做出推荐。她也会时常在朋友圈里分享自己对养花的见解,在别人眼里只是配角的满天星,在她手里却能成为主角,也可以绽放得很精彩;别人养花总是喜欢摘去多余的叶片,但她却宁为玉碎,因为在她看来,养得久重要还是你要的美重要,全在养花人的态度。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小小的独特,所以店铺开张才短短1个多月,汪伟月就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她说,以花为伴,以花会友,很庆幸能够在自己温暖的小店里认识这么多朋友,她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走进她的小家,跟她一起来分享。就像她在朋友圈里写的那样: “以后就开心工作,约上三五好友店里相聚,认识一些和自己有相同爱好的新朋友,一起讨论花艺,一起创作,这就是生活。”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幸福女人下一篇你的世界,我来装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