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私房话

微信扫一扫分享

01/04【建德网视】私房话-你说什么都那么好听

【建德网视】私房话-你说什么都那么好听

01-04 13:18

声音是人的第二张名片,也是一个人性格气质的表现。好听的声音会让一个人的魅力升值,具有神奇的魔力。温婉的声音,让人产生信任感;甜美的声音,让人乐于倾听;可以说,声音是人类自然天成的乐器,是穿越灵魂的旋律,美与不美,就看你是否懂得善用你的声音。

沈倩,建德人,从高中开始,就跟着自己的启蒙导师学习编导主持,2008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2012年毕业后,曾经在北京一家传媒公司工作,之后回到了建德。2014年,获得了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

一直以来,沈倩有一个放不下的心结,从高中开始,每当自己用标准的普通话跟别人沟通交流的时候,周围的人都会露出异样的眼光,有的甚至会误解她是故意在“装腔作势”。这让沈倩很不理解,明明自己只是在正常的说话,而且是标准的普通话,为什么却会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

沈倩说,其实只要走到外面的世界你就会发现,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会用到普通话,与别人交流的第一语言也是普通话,说普通话是最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她觉得大家没有必要用“异样”的态度去对待。

她想要去改变这部分人,对说普通话这一行为的错误理解。

2013年开始,沈倩做起了普通话的培训教育工作。沈倩说,建德本地人在说话上的问题,其实跟大部分南方地区的问题是一样的,比如没有翘舌音、没有后鼻音,比如声调把握得不够到位,经常出现串声串调等情况。除了地域历史遗留的原因外,出现这些现象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建德本地人的语言习惯问题。其实,年龄和环境对个体语言习惯的影响是很大的,年龄越大,学习普通话就越难,所以,从小开始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如今,来工作室培训的大多都是小学生,当然也有成年人。小学生侧重于字音基础、胆量训练、舞台上的表现能力,以及朗诵、主持等方面的技巧锻炼,而成年人更倾向于字音的纠正以及方言口音等。但因为每个字音、每句话、每个人的发音问题都不一样,需要仔细的辨识和耐心的纠正,所以,沈倩的工作室只开小班,只有这样,才能对每个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纠正。让沈倩感到欣喜的是,这几年在建德,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孩子的语言教育,以及家长自身的语言教育,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每一个走进工作室的人,都会首先被它的环境所感染,虽然看上去非常简约,但在很多细节上,还是能够看出主人所花的心思。沈倩说,她的个人理念就是用心做事,做到极致。她想打造的环境,就是能够让走进工作室的人,可以静下心来释放天性,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在这样的环境中释放自我,释放压力,展现出最真实的自我来享受课程。工作室的样子,就是自己想法的一种延伸,语言教育工作是自己喜欢做的,也是现在自己用心在做的,她一定会把它做到极致。(文/周冰 图/赵毓雯)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你不会说话,但我知道你爱我!下一篇【私房话】过年,回家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