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私房话

微信扫一扫分享

05/17【私房话】我有一个明星梦……

【私房话】我有一个明星梦……

05-17 09:08

一年前,年仅27岁的韦文和他的健身工作室,突然在建德的健身圈里“一夜爆红”。所以,当我们决定要做一期关于健身者的主题时,竟然有7、8个朋友不约而同的向我推荐了韦文,有人说,他很低调,有人说,他很专业,有人说,他很nice。这让我很诧异,虽然对韦文和他的工作室早就有所耳闻,但却从未深度了解,于是,带着好奇,我决定,好吧,就是他了!

不过我们并没有聊太多关于健身的话题,而是关于一个年轻人的梦想与现实。

韦文说,自己小时候个头小、体质弱、胆子小,所以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他就被家人送到了衢州姜家山武校,初中后他又转到了湖州市清泉武术学校学习散打、格斗竞技,最终大学被保送到了北京市人文武学院,学习影视武打。

现在回忆起来,韦文说,最苦的应该算是小学的那段日子。毕竟年纪小小就离开了父母,想家的那种情绪会特别强烈,再加上武校的训练也十分辛苦,自己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偷偷地哭鼻子。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学武术,甚至打心底里害怕训练,也可以说自己并不喜欢学习武术。

直到初中,通过努力,韦文发觉自己在武术方面还是有天赋的,一次次比赛的胜利带来的成就感和一种自我的肯定与满足,才让他开始真正喜欢上武术,也渐渐地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于是,一个小小的梦想,在他的心里渐渐萌芽。

韦文说,每天的训练都很辛苦,加上学校是封闭式管理,所以,同学们都特别期望周六的到来。因为每个周六,老师都会给他们看武打电影,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们通过荧屏认识了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看着这些武打明星的帅气动作,韦文想,也许有一天,自己也能跟他们一样,成为一个武打明星。

于是,在进入大学后,韦文一边学习,一边就会找各种机会去剧组跑龙套、演一些小角色。韦文说,当时的想法很单纯,就是想去剧组一边实践一边找机会,当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在镜头里看到自己的正脸,哪怕只有几秒的时间。可是,只有真正去经历过了才知道,这样的机会有多渺茫。

最让韦文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朋友告诉韦文,有一部讲述湖南当地老百姓与土匪斗争的纪录片,需要一个会真功夫的男演员,朋友说,韦文可以去竞争一下男二或男三号的角色。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韦文特别激动和兴奋,这也许是自己离梦想最近的一次,于是,他独身一人兴匆匆地跑去了湖南,找到了剧组,可对方却告诉他,主要演员早就确定好了,最终,韦文只能再做了一次跑龙套,镜头前只有一闪而过的身影。韦文说,当时心里真的很失落,对自己的打击也挺大的。

也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碰壁、打击之后,韦文渐渐从梦想中回到现实,并最终决定放弃追逐自己的明星梦,安心地找一份工作。2011年大学毕业后,他在北京做了很多份工作,2013年又跑去贵州做煤矿生意,到处漂泊,到处流浪。庆幸的是,在贵州的那段日子里,他邂逅了自己的爱情,并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孩子,女儿的出生,让他也渐渐感觉到家庭的重要,也让他想到了远方的父母。2015年,当知道妻子再一次怀孕的时候,韦文回家的心就更加坚定了。

2016年,在外漂泊多年的韦文终于回到了家乡,小女儿也出生了。自己的未来究竟该怎么走?韦文想到了一直坚持的爱好——健身。这些年来,健身是自己从未间断的一个爱好,不论在哪里,他都坚持这项运动,于是,他就想着,不如就把自己的爱好当作是事业来经营吧,所以就开了自己的健身工作室。

虽然工作室开业至今还不到一年,但却在建德的健身圈里已小有名气。但每当酒过三巡之后,韦文跟朋友们谈得最多的,还是当年自己那些追梦的故事,很多的记忆就会涌上心头,内心五味杂陈,偶尔也会责怪自己当初没有继续坚持,有过后悔,也会感到遗憾。韦文说,自己的经历让他深刻的知道,运动锻炼这样的事儿,有一个好的教练对学员是特别重要的,所以,自己的内心有一点教学上的情怀,想做一个负责任、对学员帮助更大的健身教练,让自己不再后悔,不再遗憾。(文/周冰)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私房话】茶人下一篇【私房话】你吃的是味道,她包的是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