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私房话

微信扫一扫分享

04/11【私房话】看过来,让我们一起学会过时尚的生活……

【私房话】看过来,让我们一起学会过时尚的生活……

04-11 12:52

初次听到“形象设计师”这个词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与“高大上”连接起来,因为在大多数人眼里,“形象设计师”只是为公众人物、明星们服务的,但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身的形象。于是,这个新兴职业,也开始走入普通人的生活当中。

叶伟杰,丽水松阳人。19岁来到建德进入美发行业,到今年,已经是第14个年头了。在圈子里,新人们会喊他jerry老师,而顾客们都亲切的喊他小杰。跟所有刚刚进入美发行业的人一样,小杰也是从学徒开始,一步步靠着自己的努力走到了现在,不仅拥有了越来越纯熟的手艺,也有了越来越多信任自己的老顾客,渐渐地成为了建德小有名气的发型师。而如今,他还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形象设计师”。

所谓的“形象设计师”,一般是从美容美发、化妆、服装设计等其他职业中衍生而来的,这是一个从业余到专业的过程,从擅长一门到注重整体,从整体风格上为顾客打造最适合个人的外在形象。

提起让自己“转型升级”的原因,小杰说,这是缘于自己的一位顾客。这位顾客常年都是由小杰为他剪发。以前,每一次剪完,顾客都很满意,但渐渐地,小杰发现,虽然自己仍然每一次都很用心地去帮顾客剪发,但顾客却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不像最初那样满意了。顾客的这种变化,让小杰开始思考,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他发现,原来一个人的形象,不单单是一个发型就能解决的,还要包括他的妆容、着装风格、适合的色彩等等,于是,他开始意识到,自己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需要走出去,去学习更多的知识,去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2014年,小杰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了许多关于“形象设计”的知识。最终,他找到了最早把“形象设计”这个概念从日本带回中国,被誉为“色彩大师”、“中国色彩第一人”的于西蔓老师。于是,他毅然决定停下了手上所有的工作,前往北京去学习。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小杰系统学习了“形象设计”的专业知识,在学习的过程中,他不仅收获了丰富的新知识,更是开阔了自己的眼界,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从此之后,他的脚步就没有停下。每年国内的重大时装周上,都会有他的身影。各种培训交流的机会,他也都尽可能参加。对于小杰来说,每参加一次时装周,每一次出门交流学习,就是一次开阔眼见、吸取新知识的机会,所以,哪怕自己的工作再忙再累,他都会坚持要让自己出去走走看看。因为对小杰来说,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好,让自己的顾客变得更美丽已经成为了自己的一种责任和义务。

自从学习了形象设计,小杰说,自己的整个设计思路也发生了改变。以前客人们来做发型,他只是单纯的想着如何给客人做一个满意的发型,但现在,他就会从客人的整体形象上去考虑,由面及点进行设计。如果有客人专门来做形象设计的咨询,他也会给出自己最专业的意见。“美没有一定的标准和模式,美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心情。穿了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美的。一般客人如果需要我给他做形象设计,我会先跟他进行一个沟通,了解他的需求和喜好,然后通过我的专业知识,运用专业的工具给顾客进行一个色彩诊断,带领顾客一起来感受不同色彩在自己身上产生的变化,然后找出适合顾客的穿衣风格,最后再给他设计符合他形象的发型。”小杰说。

如今,在小杰的“耳濡目染”之下,很多的顾客都开始慢慢感受到“形象设计”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很多顾客常常在逛街买衣服时发微信给小杰,让他帮忙参考,这种顾客给予的信任,对于小杰来说,便是最大的成就和动力。而为了更好地服务顾客,小杰最近还又开始学习摄影。因为自己一直在想,当顾客做好满意的造型后,该用什么样的方式为他们保留下来,想来想去,觉得还是用拍照的方式最好,所以现在,顾客又成了他的模特,每次做完造型,小杰都会给他们亲自拍照留念。

2017年9月,小杰开始组建自己的时尚发型整体设计团队,当年的11月,他和他的两位合作伙伴一起成立了工作室。用小杰自己的话来说,趁着自己还年轻,需要再拼一拼。对于未来,小杰也有自己的想法,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形象设计”在建德这个小城市中传播出去,让所有的大众都能够享受到这种专业的形象设计,体验不一样的专属于自己的设计,让这个小城市里的人们都时尚起来。(文/周冰)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私房话】去八亩丘看花开花落,听花音温软下一篇【看莲花】遇见岩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