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私房话

微信扫一扫分享

01/29【私房话】爱上美食 爱上生活

【私房话】爱上美食 爱上生活

01-29 14:26


吃货,一般是指喜欢吃各种美食的人,并对美食有一种独特的向往、追求,有品位的美食爱好者、美食家。我相信,在我们的周围都会有一个“吃货”朋友,因为她(他)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中拥有了更多的美食和爱。

邹萍,一名普通的职场女性,也是她朋友圈里公认的“吃货”。

关于“吃”这件事情,邹萍觉得可能是与生俱来的一种“天赋”。因为家里父母烧得一手好菜,所以从小,她就对“吃”特别的感兴趣,父母做菜的时候,她总是在边上用好奇的眼睛看着,当然,更多的是垂涎于锅里的美食。以至于在6、7岁的时候,就想着法子自己动手烧饭,虽然差点儿把家里的阳台都要烧了,却也打下了自己“吃货”的名头。

长大之后,邹萍对于吃的迷恋一如既往,追逐着美食的味道。只要听说哪里有好吃的,她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有的时候,为了吃一道美食,她会下了班直接驱车赶去另一座城市,就是想在第一时间尝到它的味道,才能心满意足结束一天的生活。她可以从食物上得到精神世界的满足,一吃起东西来烦恼什么的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在她眼里,食物没有所谓的“高低贵贱”,不管美食出自小巷、街边抑或是高级饭店,只有好吃或是不好吃。

当然,只有自己吃,是远远不够的。每当自己吃到一样好吃的食物,邹萍都会在第一时间通过朋友圈,推荐给自己的朋友。除此之外,她也常常带着自己的朋友亲自再来尝一尝这道美食。渐渐地,她也成为了朋友中的“美食向导”,想吃什么,哪家的好吃,只要问问邹萍,就能够轻松获得答案。而朋友们对自己的一种认同感,也会让邹萍得到心灵上最大的一种满足和快乐。

有人说吃货界的人和其他人差不多 ,只不过是吃货对美食更加执着一点。这一点在邹萍身上也有很好的体现。别人觉得一样食物好吃,也就仅仅只是好吃而已,但邹萍却会深究一下,它为什么好吃,是食材不一样,还是制作的方法有所不同?紧接着,她就会在闲暇的时候开始在自己的厨房里捣鼓试验,然后从一次次失败中总结经验直至成功,最后当然是非常骄傲地把自己的成果分享给亲朋好友。也因为如此,邹萍在平日里就会去看一些跟美食有关的书籍、短视频和综艺节目,跟着那些美食家去学习烹饪、学习更多的美食知识。

不过,跟所有女生都一样,邹萍也是个爱美的人。但面对美食的诱惑,怎么可能轻易放下手中的筷子呢?怎么去处理这个矛盾呢?少吃是不可能的了,那么就让自己努力运动起来吧。于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愉快地享受美食,邹萍也开始走进健身运动的队伍当中,希望自己能够在尽量保持身材的同时,不辜负世间的每一道美食。

临近过年,对于年夜饭,邹萍说现在条件好了,基本上就是前一晚跟家人们商量一下菜品的数量,然后第二天逛着菜场根据家人们的喜好买食材就好了。不过,从小到大,每逢过年,家里都会拆猪头肉吃,也算是过年的一种“仪式感”。除此之外,父亲还会给家人们做一道工序十分复杂的菜,不知道菜名叫什么,只知道是把洗干净的猪肚里塞上糯米和一些其他菜,然后蒸熟了之后切片。只不过这两年父亲年纪大了,做不动了,但邹萍却十分想念父亲做的这道菜,所以,邹萍也打算花点时间把这道菜学会,以后过年,就换自己做给父母吃。

因为,在吃货的世界里,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周冰)

责任编辑:张目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私房话】一个500多年的村落会有怎样的沧桑下一篇【私房话】20年前,这个小镇因为美食而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