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私房话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05看!这位建德90后小伙如何打造本地民宿新时尚

看!这位建德90后小伙如何打造本地民宿新时尚

10-05 14:59


近些年,出门旅游住民宿逐渐成为了大众的新选择。但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民宿应该远离城市,在一个环境幽静、风景优美的地方,为旅客提供个性化的住宿场所。而如今,民宿不仅存在于乡村,也来到了城市,“住”进了高楼大厦之中,被称之为“城市公寓民宿”。

当梦想照进现实

黄少卿,90后,建德梅城人。高中毕业的一次丽江之行,让他不仅体验了丽江的风土人情,更对当地的客栈印象深刻,那种心目中向往的"身心和灵魂的栖居之地",让黄少卿有了属于自己的梦想——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客栈。



但梦想和现实之间并非一蹴而就,大学毕业后,黄少卿一直在杭州工作,从事电商行业的工作。直到2019年初,他决定回到建德发展,机缘巧合之下得知正好在盛德广场有几套闲置的公寓房,一直深埋在心底的那个梦想,似乎有了萌发的可能,于是,他毅然决定开始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打造青春,编织梦想

黄少卿说,自己最初在选择房源的时候,便挑了三间能看见新安江景的位置。因为新安江是家乡最美的风景,外地的游客很多慕名而来,都是为了亲眼看一看白沙奇雾,感受17度新安江的魅力。


而对于公寓内部的改造、设计、装修和装饰,黄少卿也全部一个人去完成。他说,因为自己并不是设计专业出身,自己的很多想法和灵感可能会比较天马行空,也没有所谓系统的专业构图,这对于一般的装修师傅来说,如果只凭自己口头的表述,是不可能完全实现自己心目中想要的效果,再加上自己在民宿行业也是个新手,他也想通过自己亲身的经历去了解房屋改造的全部过程,在实践中去学习掌握更多装修设计方面的知识。


就这样,从选材料、刷墙、喷漆到软装布置,黄少卿都亲力亲为,有时候在装修过程中,自己突然冒出的一个灵感,他就会马上上网去找到相关的素材,也去参考一些别人家的装修案例,再将他们设计中一些优秀的元素结合到自己的想法里头,进行融合和再创造。在房子里一待就是一整天也成了家常便饭,手上、衣服上都沾满了油漆,每天灰头土脸的,虽然很辛苦,但他却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当脑海中的点点设计通过自己的努力慢慢呈现出来的时候,一种成就感和满足感油然而生,对民宿这个行业产生了热情和喜爱也就更加坚定。


经过两个月的辛苦付出,如今,黄少卿已经有三间民宿公寓开始对外营业,每间都有不同的风格,并赋予了它们不同的名字。墙面以复古红和复古绿为主的“无恙”,挂上了王家卫电影的海报,显现出浓郁的港式复古风;莫兰迪色系的“山河”,充满了家庭亲子的温馨;而以白色和原木为主的“青酒”,更具生活化的感受。自从民宿开始营业,因为房间装修的个性化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眼球,前三个月的入住率已经达到了93%左右,顾客们的体验感反馈也都挺不错,有的顾客还会对一些服务上的细节提出宝贵的意见,这也让他对自己的努力有了更大的信心。

励志成立自己的民宿品牌

黄少卿说,自己其实算是个事业心比较强的人,如果认准了一件事情,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去把这件事百分百的做到满意为止。对于未来,他希望自己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最近的一个目标,就是期望在2020年底的时候,自己可以上线50间民宿房源,打造自己的一个系统化民宿品牌。


而对于房客,黄少卿说,其实民宿不仅仅只是为人们提供一个简单的住所,更多的是房间主人与房客之间的一种情感表达,选择民宿的房客,大多数也希望从房间里的一些特征去了解房间主人所想传递的情感,所以,他希望与自己所有的房客都能成为“今生何其有幸,能与你相逢”的关系,给他们留下独一无二的记忆。

责任编辑:张目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私房话】重游灵栖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