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田里擅自造房 拆除理所应当
2009-06-24 00:23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李家镇石鼓村是一个人口大村,合并后人口达到2700人,人均土地不到0.5亩,是一个典型的田少人多型山区村。有些村民无视国家有关土地的法律规定,擅自在田中央建造简易房,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记者看到,在石鼓村,有部分村民在田中造房,用于养猪、开店及自住,虽然是生产性的建筑,但不经政府批准,违法用地是不允许的。对此,李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集村两委就拆除违法建筑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做违法户的思想工作,下定决心拆除这些违法建筑。

  6月19日上午,李家镇政府会同市拆违办、市城管执法局以及公安、国土等部门,出动了120人,对陈某、祝某等户的田中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记者在拆违现场了解到,这次的拆违行动,李家镇党委、政府态度坚决,首批拆除了石鼓村陈某等五户的违法建筑。在各部门的配合下,李家镇当天的拆违行动顺利地完成了既定目标,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553.58平方米,得到了群众的支持与理解,被拆户也转变了态度,在整个拆违行动中没有出现阻挠执法的情况。

  据该镇主要负责人介绍,李家镇下决心要改变田中造房的违法现状,还耕于田,并将结合下山移民、新农村建设,分批分次拆除违法建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