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篾匠师傅黄总江:凉伞竹篮终于设计编制成功
2009-07-05 20:40

本报2008年9月18日第6版《我做篾匠半辈子》一文曾报道过篾匠师傅黄总江的故事。黄总江凭一个天生当篾匠的脑袋和一双巧手,设计并编制了四十多种竹篮,还编过摇篮、三鼎焙等许多高难度的生活用品,上过浙江电视台和浙江教育台等节目,可说是建德第三代竹器设计师。当时他曾经想设计一种像雨伞一样可以折叠的篮子,现在,这样的篮子终于被他编制出来了。

 
 
 
 

    一早,黄总江打电话给记者,通报这个好消息,记者立即赶到黄总江家里。只见这种像雨伞一样可折叠的竹篮呈方形,收起来就像一张小折椅,薄薄的一层,夹在腋下便可以携带,撑开的时候像个方形竹筐,可以盛放各类东西,既美观又实用,可谓一举两得。黄总江师傅笑着说,篮子编出来了,总算是得偿夙愿了。有了这样的篮子,终于可以跟塑料袋说拜拜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