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手拉手,延续邻里情
2009-11-04 14:02

 

 

    日前,在杭州市第六届邻居节活动中,我市有三个社区获奖,其中府西社区组织的邻居节活动被评选为“最有创意邻居节”、罗桐社区为“优秀社区邻居节”、寿昌东昌社区为“最受欢迎社区邻居节”。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邻居节活动中,来自我市的市民王淑娟为邻居节设计的节徽获得入围奖(节徽如图),这为我市获得了荣誉。事后,记者采访了王淑娟,得知了她创作的缘由,也由此挖出了一段感人的邻里故事。

 

    王淑娟的丈夫是个军人,1986年7月,王淑娟跟随丈夫来到新疆工作,由于身体较差,加上水土不服等原因,王淑娟经常生病,这期间,在一起上班的军嫂徐佳丽等人给了她很多照顾。王淑娟说,自己在新疆一呆就是15年,因为有了那些可爱的邻居们的帮助,她度过了那些难熬的日子。现在,王淑娟已经离开新疆来到建德上班,但这一段特殊的经历让她对邻居节特别有感触。所以,当王淑娟看到钱江晚报上刊出了征集邻居节节徽的消息后,她立即来了灵感,并以“牵手”为主题,先后创作了四幅作品给活动主办方,最终有一幅作品入围。

 

    “图里有四只手,代表着男女老幼,红黄蓝三原色象征着精彩的世界,绿色代表着绿色和谐的家园,我们邻居之间就是要手拉手,互相关爱。”王淑娟边向记者解释着自己的构思,边告诉记者,自己会延续这份邻里情,也期待更多的人参与到邻居节活动中来。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