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叶家社区一建筑工地发生山体滑坡
2010-10-11 13:26

 

 

据热心市民方先生爆料,10月11日中午11时28分左右,我市叶家社区某建筑工地上正在施工的护坡发生滑坡,由于当时施工人员已撤离,滑坡未造成人员伤亡。

方先生介绍说,11时28分左右,他听到同事叫唤,才发现对面山体即基督教主恩堂建筑工地上正在施工的护坡哗啦啦作响,一些零碎的石头不断掉落下来。下午还在工地的一些工友告诉记者,由于当时已到午餐时间,他们看到有石头从山坡上不断滑落时,就电话告知了教会方,经过同意后,施工人员撤离工地,原本停留下护坡下面作业的两台挖土机也退到工地空旷处。而一直留在工地旁的方先生就目击了滑坡的整个过程,据他介绍,护坡上的钢筋扯拉的声音很响,砂土不断从护坡里面滑出,到11时35分左右,护坡中间部分大片滑坡,带下来大量的黄土和石子,再过一两分钟,护坡右边部分也出现滑坡,山体的部分植被带了下来。由于方先生随身携带了数码相机,山体滑坡的整个过程被他拍摄下来,整个滑坡的过程持续了15分钟左右。

得悉消息后,记者来到叶家社区事发现场了解具体状况。教会的杨女士告诉记者,正在施工的场地是要建设为建德市基督教主恩堂的,教会预备投资1200万元用于建设一个教堂和一个综合楼,目前正在施工的是建设工地的平整和护坡建设项目。据介绍,去年6月份施工方进场施工,护坡和土地平整的整个费用至今已投入300余万元,而这次护坡发生滑坡将意味着前期投资的费用大半打了水漂。记者现场看到,到场检查情况的教会人员显得十分伤心,三位妇女还坐在一边抹泪。据杨女士介绍,前期投资的300余万元是教会一点点筹集来的,现在护坡发生了滑坡,下步教堂的建设费用也不知该往何处筹集。

记者还从现场施工人员了解到,市国土局和供电局已经前往现场查看,造成滑坡的原因还不得而知,不过由于滑坡的山顶上有一座高压铁塔,此次滑坡估计会对高压铁塔的安全造成一定影响。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方仙

(视频与图片均由方先生提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