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蔡小珍芦笋大量上市
2011-10-18 14:03

 

近几年芦笋作为保健蔬菜,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蔡小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也建立了百亩芦笋种植基地,今年芦笋已全面进入了收获期,多的时候每天有近一吨的产量提供给市场。

据基地负责人严百庆介绍,芦笋基地的选择当初就是经过专家们仔细挑选而确定的,土质非常适宜。在种植前,每亩地投入了一吨的有机肥,使土质更加肥沃松软,所以今年的芦笋长势非常旺。芦笋这种蔬菜在我市种植的量比较少,长期以来都是靠外地输入,但外地芦笋进入我市市场经过运输和市场环节以后,新鲜度总要相差一点。基地里芦笋出产了以后,本市的一些饭店和酒店都纷纷前来订购,希望得到最新鲜的芦笋,以满足顾客的需求。芦笋是一种多年生的植物,在大棚里生长基本上全年大多数时候都能采摘。而且从营养和药用价值上来说,芦笋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蔬菜,市场前景非常好。经济效益也很不错,管理的好的话,每亩大棚每年的收益可以达到近2万元。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