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农业组考察罗村水库
2011-10-21 16:48

 

10月20日下午,市政协农业组前往乾潭镇罗村考察罗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水库大坝建设情况,察看了溢洪洞和导流渠,参观了新落成的职工宿舍,并听取了水库管理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据介绍,作为我市唯一一座中型水库,罗村水库对下游农田灌溉、行洪调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经过二十年的运行,水库坝体引水面已经出现裂缝,坝体也出现了位移和渗漏现象。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发挥水库作用,09年3月18日,罗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启动,用两年的时间,对水库的拦河坝、溢洪道、发电引水隧道进行加固,并对泄洪渠道进行整治。水库于10年5月底开始蓄水,以解决当地百姓用水需求。委员们针对罗村水库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今后的资源的充分利用,积极建言献策。(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胡选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