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硒小番薯 小的更畅销
2011-10-24 09:04

 

 

在寿昌镇山峰村刘家粮油专业合作社的富硒小番薯基地里,农户正在收获富硒小番薯,一串串的小番薯,将装箱运往城里的市场。

据社长邵新成介绍,富硒小番薯在城里很畅销,每公斤收购价在8至10元。因为这种番薯需要体形较小的时候挖掘,所以可以种植两季,两季算下来每亩效益在9000元,效益很不错。因为这里本身就属于富硒的地区,所以每季只需喷施一次富硒叶面肥就可以了。如果农户收获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想不通的地方,因为按照要求,最好的富硒小番薯是比大拇指粗了一些的,而那些长得很大的却都是次品了。这种小番薯因为品种的关系,里面也没有筋,这和普通的番薯不一样。吃起来又粉又香,口味很不错,所以城里人都喜欢吃。(记者 张京波 陈宵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