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孕妇学校人气旺
2011-11-01 19:58

10月28日下午,市一院的孕妇学校人声鼎沸,40多位准妈妈齐聚一堂,加上陪同准妈妈前来的准爸爸和准婆婆,共有60多位到场,拥挤的场面让人觉得原本宽裕的场地开始显得有点不够用了。

产科护士长叶红正在认真地为大家讲授《科学坐产》课程,在场的准妈妈们听得非常认真,还时不时地做点笔记,一旁的准爸爸和婆婆们虽然多数是站着,但也听得很是投入。一个小时的课程,没有人提前离开,更没有人窃窃私语。孕妇学校的上课的内容更多的是采用问答的互动方式,让准妈妈们在彼此交流中更好地记住相关知识。

市一院是我市最先开设孕妇学校的医院,从2007年到现在已经整整免费开办了4年,前来听课的准妈妈、准爸爸们也从之前的十几人增加到现在的六十多人。学校每月开3节课,10月份的课程内容是《新生儿的护理》、《母乳喂养》和《科学助产》,分别由产科知识和经验丰富的助产师主讲,为孕产妇讲述孕期及产后的众多问题,大大提高了孕产妇自我保健的医疗服务意识,受到了广大孕妇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