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试种紫花菜 长势还蛮好
2011-11-15 23:17

 

在新安江街道联塘村的蔬菜基地里,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吕金根正在向市蔬菜首席专家严百元,介绍今年试种新品种紫花菜的情况。因为是第一年试种,所以紫花菜的个头比花菜略小一些,从果形色泽来看,总体长势还是蛮好。

据了解,为了丰富花菜的花色品种,市蔬菜办在我市原有的花菜、西兰花、松花菜的基础上,又引进了紫花菜、金花菜和宝塔花菜三个新品种,试种情况目前良好。之所以重视花菜的品种的引进,是因为花菜不仅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更是一种保健蔬菜。在美国《时代》杂志推荐的十大健康食品中名列第四;美国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把花椰菜列为十种超优食物之一。

据介绍,花菜,又名花椰菜、椰花菜、甘蓝花、洋花菜、球花甘蓝,有白、绿两大类,绿色的叫西蓝花、青花菜。白花菜和绿花菜的营养、作用基本相同,绿花菜比白花菜的胡萝卜素含量要高些。紫花菜是花椰菜家族中的一枝新秀,是中晚熟一代杂交紫花菜。紫花菜除了具有一般花菜富含维生素C之外,还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花青素,对人体有辅助保健作用,紫花菜被医学界和营养学家认为具有抗氧化、防衰老,防癌等作用,成为一些酒店餐馆的特色菜品。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