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家乐热闹 莲子酒吃香
2011-12-01 20:38

进入深秋以后,双泉村的很多农户都开始自酿起各种土酒,当中最高档的当属莲子酒,很多农户家里都酿了几十斤,以备来年用。诸葛永松家里也在忙着酿制莲子酒,当然他酿的数量就要多得多了。他说,这些年随着双泉村的农家乐越来越热闹,当地农户的各种土物也都越来越吃香,莲子酒原来只是当地村民,把剩下来的莲子酿成酒自己喝或者馈送亲友。因为来的外地游客喝了都说这个酒好喝,所以这个酒也越来越吃香。可惜我们这个还没有一个正规的酒厂专门酿制这种酒,主要是因为原料实在太少。我因为还做莲子生意,所以就收的多一些,每年就要多酿一些,因为村里有些人家觉得酿的少太麻烦,就到我这里分一点去,所以我要多酿一些。

酿酒师傅汪庆元说,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大部分人家都要酿土酒,我们这边最出名的就是红曲酒,到新叶那边酿了都是土曲酒,那些都是米酒系列,要用酒榨榨的。这个莲子酒是白酒,和其它的荞麦酒、小麦酒这些一样,都是用蒸馏法蒸的。只不过原料不用,酒曲配料都有不同,工艺都是差不多的,像我们这个莲子酒喝起来味道特别好,一点都不会上头,所以很受外地游客们的欢迎,每年大家酿起来的莲子酒都会被这些游客们喝光。

村书记鲁文通说,这几年农家乐搞的越来越兴旺,农民也知道城里人来到这里是想吃正宗的农村土货,所以进入淡季,家家都在储备着那些能放的牢的土货,不光有土酒而且还有土菜,农村里很多菜一时吃不光,都可以切片晒干放起来,莲田里的藕也可以挖起来,切片晒干放到明年招待客人,我们搞农家乐就是要让城里人体验农村,享受农村。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