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整修后的吴氏祠堂焕然一新
2012-01-02 11:17

 大洋镇高垣村的吴氏祠堂经一年的整修,面貌焕然一新。吴氏祠堂有31米宽,63米长,占地2000平方米,是我市目前保存下来的一座大宗祠,市级文保单位。走进宗祠,精湛古朴的雕刻在青砖黑瓦的映衬下,仿佛把我们带回到200多年前。中厅、东西厢房分别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修善,由于年久失修而毁坏掉的祠堂前进、后进也按照原貌进行了恢复。

据介绍,吴氏祠堂建于1727年,距今已有284年的历史,一直是既做宗祠,又做村里的学堂。据家谱中记载吴氏家族中考中秀才、举人、进士的也是大有人在,可谓是人才辈出。1937年杭州宗文中学曾迁来高垣,还以宗祠为校舍,曾予以整修,解放后,改为高垣小学,有很高的历史文物价值。

这次整修是根据国家文修修善原则,不改变文物原状,进行修复。现场施工的所有的楼拱以及它的做法,都是根据原来的做法进行修善。而且在修复时,尽量的对损坏的材料能用的部分尽量的保留,损坏的部分根据原来的木质进行采购修善。这样就最大幅度的保持了文物的原有风貌。(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