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农民过上城里人的新生活
2012-01-02 11:21

 大洋镇小洋村村民金春根最近这几天可是忙得很,装修完新房,又摆了进新房的喜酒。他的新房子在大洋镇的兰苑新村,对农民来说,盖好了新房那可是一辈子的大事。

他说,活了几十年,都是生活在小洋村,一家人住着80年代造的三间泥房。房子旧点儿倒也不要紧,主要是住在山沟里交通不太方便。从家里到镇上有15里路,路况又不好,特别是下雨天每次出门都是件难事儿。一听说能搬出小洋村,住在离镇政府不远的农民安置小区兰苑新村,我是第一个报名,也是最先开工建设,现在总算是都建好了,可以在新房子里过年了。

据介绍,大洋镇有3.5万人,分布在240多平方公里土地上,比较散,很多在山上,非常偏远。针对这个情况大洋镇去年开始大力推进了住房改造。大洋集镇、麻车集镇、三河集镇总共规划了三个区块。现在看到的大洋集镇的兰苑新村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新村用地72000平方米,共有九幢公寓和54幢连建房。290户搬迁过来的农户大部份都是原本生活在高山或偏远山村的,搬迁后不仅可以方便村民的交通、就医、上学,小区完善的配套设施可以大大改善村们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现在这个地方规划是开放式的小区,整个小区会设置有幼儿园,还有社区服务中心,还有一个漂亮的小公园,给大家提供一个散步、活动、娱乐的场所。规划中有一个篮球场,可以让大家锻炼身体,小区建成以后生活还是比较方便的,一切镇里都做了规划,这一切就是让农民过上城里人的新生活。(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