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到麻糍俏
2012-01-16 19:56

 

在三都镇三江口村的渔村,专门做麻糍的钱春森家里,这段时间又进入了繁忙阶段,每天都要加工200多斤米的麻糍。还好现在帮助干活的人有8个,大家互相轮流的干,才忙的过来。

钱春森说,村里开展农家乐有5年了,他们家的麻糍已经远近闻名。现在虽然是冬天不是旅游旺季,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过来买麻糍。有些是到附近办事情,顺路带些回去,还有的从杭州、金华那边专程开车来装麻糍,这些大多是企事业单位买回去发给员工的,常常都会预订。以前,村里家家过年都要做麻糍,现在因为他的麻糍做得好,用料讲究,村里其他人家也都到他这里来买,都不愿意自己做,因为自己做麻糍程序很复杂,现在见他这里这么方便,大家也都不来自找麻烦了。他说,现在他每年要加工2万斤米的麻糍,一年四季都做。旅游旺季的时候,最多一天做400多斤米,有18个人帮他干。现在杭州方面也有单位希望与他合作,在杭州定点销售,明年还将会采用真空包装,延长麻糍的保鲜期。

钱春森说,他的麻糍之所以受到大家欢迎,主要是坚持了传统做法,从原料开始就保持了原有的土味。糯米都是本地农民定点种植的,确保年年都是用新米。做豆馅的赤豆,也都是凤凰、姚村一带的农民自己种的。加工麻糍全部都是用手工的方法,这样加工出来的麻糍比机器加工的要香。他说,我们农家乐生产的产品就要突出我们农村的特点,要土、要传统,这样才有我们的特色,才会受到顾客们的欢迎。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