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秋村元宵灯会
2012-02-05 15:36

 

正月十二晚上,下涯镇春秋村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元宵灯会。两百多节桥灯连成长长的一线,随着龙头走遍了全村的各家各户,村里的男女老少都参与了元宵的灯会,四乡八邻的亲友们也赶来凑热闹。

桥灯是当晚晚6时,在村里供奉祖先的汪王殿集中,各家各户跟随龙头到殿内祭拜祖先以后,沿着大周溪绕整个村庄一圈。沿途各家各户鞭炮一家连着一家,迎接着龙灯队的到来。据介绍,村里的桥灯是经过改良的,以前桥灯是用板凳相连,上面装两个灯笼,因为板凳太长,黑夜中舞起来难以操控,容易受伤。现在由村里统一给各家各户做一个桥灯,可以抗在肩上,大家并不相连,只要走成一线,同时每个桥灯上都装上了四个灯笼,这样更加红火亮堂,点上蜡烛后,更加漂亮。村里说,闹元宵图个喜庆吉利,大家是为了玩个开心,安全很重要,现在这样,又好看,有好玩,有安全,大家都高兴。(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