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农有了新的致富路
2012-03-12 19:29

 

这几天好不容易盼来了天晴,大慈岩镇陈店村的妇女们抓紧天晴的好时机,下田收割水芹菜,经过清洗整理后运往杭州的蔬菜市场。

据介绍,大慈岩镇陈店村自从去年在莲田试种三十亩水芹菜获得成功以后,今年水芹菜的种植面积扩大到了近百亩,销售渠道也得到了拓展。大慈岩莲子专业合作社社长陈国昌说,试种以后每亩效益在六千元以上,这给了大家很大的鼓舞,今年的近百亩还是合作社统一种植,统一销售。效益如果还继续好的话,明年还继续扩大到各个农户家里。合作社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他们的带头,各家各户都能种植,由合作社统一销售,运往市场,这样农民冬季空闲的农田也能为莲农带来丰厚的回报。据目前的价格,每斤批发价是1.8元,亩产水芹菜应该在六千斤以上。去年的每斤水芹菜在一块以上。今年的价格比去年还要高,主要是因为今年连续几个月阴雨天,影响了蔬菜的生长。水芹菜能达到这样的经济效益,其收成已经超过了莲子。而且因为种了水芹菜以后,莲田需要重新下种,这更有利于白莲的增产,按去年的经验来看,增产幅度达到了近20%,总体效益非常好。合作社希望用这种模式,使当地的莲农的收入得到翻倍的增长,也为莲农开拓一条新的致富路。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