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业遗产,城市记忆
2012-07-13 11:01

 

工业遗产是人类文化遗产中与其他内容相比毫不逊色的组成部分。忽视或者丢弃这一宝贵遗产,就抹去了城市一部分最重要的记忆,使城市出现一段历史空白。而更好地保护工业遗产,发掘其丰厚的文化底蕴,将使绚丽多彩的历史画卷更加充实。

建德化工厂始建于1965年,是建德工业化起步阶段的重点骨干企业,它见证了建德工业由小到大,逐渐发展壮大的过程,以其为核心组建的新安化工集团成为我市第一家上市企业,在我市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历史地位。

在建德化工厂原址上兴建的新安大厦目前已经建到27层,成为新安江畔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我市服务业重点项目。在离新安大厦不远的古白沙桥头,有一座古色古香的门楼,它就是建德化工厂老厂门,新安化工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安大厦建成后,要将建化老厂门作为古迹原封不动地保存好,保存城市记忆,留下建德工业的宝贵遗产。(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