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设施建得好 石斛长的壮
2012-09-17 21:16

 

 

 

地处洋溪街道团结村深山里的春润铁皮石斛基地,通过两年多的建设,基地的设施已经基本完善。目前,一年前种下去的铁皮石斛都生长的非常壮,满地绿油油的,等到了过年边就可以上市。基地里的铁皮石斛都是鲜食型,很受市场欢迎,现在已有很多买主前来接洽。

据负责人王荣军介绍,基地地处深山,这里空气好,水好,钢架大棚也是按照3米2高度的高标准建设,夏天非常凉爽,很适合铁皮石斛的生长。为了防治夏天的虫害,夏天大棚都全部围上了防虫网,在配合上大棚里面的粘虫板,这样虫害就基本没有了,也不需要用药防治。为了方便施肥,减少劳动力,基地采用了全喷灌,石斛所需要的生长肥料都用喷头喷淋的方式。管理人员只需要配好肥料,拧开龙头,就可以自动地喷洒。日常的管理只需要经常去除草和野生菌菇,以免它们和石斛争夺肥料。老王说,基地的设施投入很大,但是设施建好了以后,管理工作省钱又省力,员工工作起来也轻松得多。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