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城中村:村里的精神文明“范儿”受表彰
2012-10-24 17:01

10月24日下午,寿昌镇城中村的露天大舞台,欢声笑语,热闹非凡。400多位村民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首届“好媳妇、好婆婆、和谐家庭”评选出的12位获奖代表,共同为他们送去掌声与祝福。市妇联、市文明、市老龄办及寿昌镇相关领导为获奖者进行颁奖。

据该村党总支书记许望秋介绍,自今年7月发起了首届“好媳妇、好婆婆、和谐家庭”评选活动,在镇妇联的支持下,通过在全村300多户家庭进行逐户参与,后经层层筛选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12位“好媳妇、好婆婆”和6个“和谐家庭”,并进行表彰。

他们中有的身为家庭主妇,十年如一日,上照顾年迈的残疾老人,下照顾年幼的孩子,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一个家庭;有的同志是巾帼不让须眉,生活中视儿媳如子女,示范带动全村形成融洽的婆媳关系;有的是久病父母床前的孝子,勤劳致富和照顾老人一肩挑,在四乡八邻传为佳话。他们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典范,是村民学习身边的好榜样。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