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柑橘大丰收 绿帆达来保驾
2012-12-09 20:24

现在正是我市柑橘旺采的时候,绿帆达公司每天都要运进十多车的柑橘,各条生产线也都在满负荷的运转,忙着加工收购来的柑橘。

据介绍,今年是柑橘的大年,预计总产量能达到6万吨,今年的柑橘品质比较好,大部分能作为商品果销售,但还是会有大量卖相差的统货柑橘。以前这些统货柑橘都难以出售,自从绿帆达公司在三都建立起了生产基地以后,农民柑橘的销售就有了保障。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现在农民采下橘子后,把卖相好的都挑出来当商品果,这样价格可以卖的比较高,而剩下来的他们都会以市场价全部收购。因为企业的加工能力强大,本地的柑橘远远不能满足加工的需要,每年都还要到外地采购大量的柑橘,一直要加工到过年前。

公司负责人还透露,黄岩一带的橘农保存柑橘有一套完善的方法,他们将这些统货柑橘经过杀菌以后,以5斤左右一袋,在家中吊挂起来,以免互相挤压,以保证柑橘可以保存到正月里,那时候的市场价格比现在的价格要翻一番,农民也能得到更多的收益。公司希望本地的橘农,也能够学习他们的办法保存柑橘,这样可以使我们的橘农有更大收益。(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