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抬着花轿迎新娘
2012-12-25 18:58

 

今天是梅城镇洋程村小朱结婚的日子,他兴冲冲地从乾潭镇迎回了他的新娘。长长的车队到达了村口附近,小朱便从宝马车上抱下了自己的新娘,来到了早已等候在那里的花骄上。等新娘坐定了以后,新郎便以腰鼓队为前导的花轿队伍,向小朱所在的村庄进发,后面跟着去接亲的车队。

轿夫们说,他们每年都会抬很多回,许多年轻人很喜欢搞些比较新奇的花样。抬花轿虽然是传统的节目,但是和许多长长的豪车队伍相比,花轿反而是新奇的,更能吸引人眼球。每次他们抬花轿,都会吸引很多的人来围观。因为花轿加上民乐队,又喜庆又热闹。新郎小朱说,他们在筹备婚礼的时候,就想到这么一个好点子,觉得这个花轿还是比较少见,而且镇里正好有这么一支民乐队,能够提供这样的服务。于是,和新娘商量好,抬这一段花轿,热闹一下。坐在花轿里的新娘笑的合不拢嘴,说这真好玩,又开心又热闹。(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