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留守儿童过生日
2013-03-24 14:13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福的歌声温暖着室内的每一个角落。日前,一场特殊的生日聚会在大慈岩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之家”举行,学校正在给3月份生日的5名留守儿童集体过生日。

点燃的蜡烛、精美的蛋糕、满满的祝福,形成一幅温馨的画面。在祝福声中,当天生日的小寿星们点燃了蜡烛,围着蛋糕,默默地许下心愿,吹灭了蜡烛……

随后,学校副校长和代理家长们为每个孩子送上了生日蛋糕、贺卡以及贴心礼物。孩子们吃着可口的蛋糕,捧着心爱的生日礼物,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从来没有过过这样的生日,爸爸妈妈虽然不在身边,但今天依然很开心。”孩子们说。

据了解,大慈岩中心小学共有留守儿童72名,为了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学校不仅创设了代理家长制度和“留守儿童之家”等关爱平台,本学期开始还将每月为当月生日的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让这些平日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能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付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