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情系婺剧”大联欢
2013-03-31 19:25

28日下午,下涯镇林宏巨野山庄锣鼓喧天、戏曲声声,热闹非凡;“唱得好,再来一个……”喝彩声接连不断。一场由建德市文化馆、新安江婺剧座唱班、下涯婺剧唱班联合举办的“情系婺剧”大联欢在这里举行,梅城镇的婺剧戏迷也应邀参加了联欢活动。

联欢会上婺剧戏迷们倾情献演,表演了《家住安源》、《僧尼会》、《府门外来了王延龄》、《徐策跑城》等22首婺剧经典唱段,历时4个多小时。演员们优美的唱腔,精湛的演技,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婺剧坐唱班负责人程绍荣介绍,为弘扬传统的婺剧事业,愉悦群众身心,2006年,他和余炳铨及婺剧票友刘生伟等人组织了新安江婺剧坐唱班。坐唱班建立以来,经常奔赴各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指导和辅导婺剧戏迷爱好者开展婺剧演出活动,促进了乡镇婺剧坐唱班组建,活跃了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此次举办的婺剧戏迷大联欢,真可谓名角荟萃,有师从婺剧著名老生徐锡贵先生的浙西地区“第一老生”75岁的项金芳、“浙西名丑”吴阿古和一批热爱婺剧、喜爱婺剧的票友登台献艺,让婺剧戏迷们大饱了眼福。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加强了戏迷之间的情感交流,而且有效提升了戏迷们的演唱水准,为发展与繁荣婺剧文化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范胜利 通讯员 周福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