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起烘干厂 解决加工难
2013-04-10 14:27

 航头镇乌龙村的村民雷苏华是种大球盖菇的大户,今年种了30亩,现在是大球盖菇的收获季节,每天都在忙着采摘和加工。

据雷苏华介绍,今年每亩产量能有6000多斤,价格也有所上涨。特别是今年已经来了很多位福建的客商,来和他洽谈订货,这样销路就不成问题。最近福建的张老板在这里建起了加工厂专门做烘干菇,这样他们地里生产的大球盖菇可以分级加工。大的菇用来烘干,小的菇和往年一样用来腌制。这样加工后的菇都有望达到好的品质。

加工的问题彻底解决了,村里的农民发展大球盖菇的种植就更有信心,现在村里已经有很多农民看中了这个项目,准备明年跟他一起种植,因为大球盖菇比较粗放,而且是充分利用冬闲田,经济效益也还不错,种的好每亩能有6000多元的效益,收割完稻子以后,种上几亩大球盖菇,收入也会很不错。(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