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美胥溪水 保护母亲河
2013-04-23 16:31

 

 

4月23日上午,乾潭镇团委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在大畈桥头至乾潭二小段胥溪内开展“清美胥溪 保护母亲河”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夹钳、铁锹、垃圾袋等工具,或弯腰捡拾垃圾,或合力清理杂草,雨水夹着汗水,努力让胥溪两岸恢复往日的秀美。

据悉,胥溪全长34公里,自西向东流至乾潭镇胥口流入七里泷,传说因春秋时期伍子胥逃难曾沿此溪而下,并在大畈村耕耘隐居而得名。“胥溪是我们的母亲河,记得小时候这里的水清澈见底,和伙伴们一起游泳、摸鱼,是我们童年最美的回忆。现在我们用自己的双手,让母亲河重现清美,是我们最迫切的愿望,也是我们的义务。”一位来参加乾潭“清美胥溪 保护母亲河”活动的志愿者激动地说。

此次“清美胥溪”活动是乾潭镇整治环境卫生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镇团委积极响应打造“美丽乾潭”推出的“五美行动”之一。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陈黄琴)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