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作社让我多赚了钱
2013-05-23 21:14

 

三都镇和村村民姜根更这些天非常的开心,今年他们家的西红花可是迎来了大丰收。为了不让到手的收获受变换莫测的天气影响,一家人整天都忙在地里,连到合作社里去领返利款都是趁着吃饭的时候顺便去的。

据姜根更说,他种西红花也有十多年了,以前一直喜欢自己单干,不愿意和合作社沾边,花丝都是自己加工自己卖。虽然他自己很勤劳,西红花也种的好,但是这些年他发现和入了社的社员相比,他的收入总要差上那样一块。后来,他也想通了,在前年申请加入了合作社,那时候他连保证金还要去借一部分才够。可是去年一卖花丝,他才发现,比他单干的时候每公斤花丝多收入了好几千块钱。今天他到合作社里又领到

了4000块钱的返利款,这下子心里一算,虽然去年遭了灾,但是自己总的收入也还不错,也有4万多。今年从现在来看,地里的西红花大部分已经挖回来了,而且王社长都到自己家里来看过,觉得自己家的种球特别大,比别人家的都好,这样下半年的花丝产量一定高。只是几年种球产量这样多,原来的两个房间已经放不下了,还得增加一间,又要去买空调,没办法,我们这里的西红花比人金贵。我们自己吹吹电风扇就型了,西红花现在都是用空调过夏天。今年主要的收入就靠它了。我家今年的种球普通都在每只30克左右。50克以上的特大种球也有很多,甚至有些都超过了60克,像这样一个大种球,一只就得开花10几朵,到时候真的很漂亮,而且种球大,花也大,花丝也长,品级就高,质量就好,今年我有信心,争取西红花收入8万元以上。现在看来还是加入合作社好,明显的每年收入要增加三成以上。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