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变废为宝的目科生态
2013-05-23 21:16

 

我市的十大农业项目大洋镇的目科生态近日已经提前完成了设备安装,开始试生产。

在目科生态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把一车车的锯末倒入传送带里,这些锯末在整个封闭经过了成型高温等一系列加工工艺以后,一根根六角形的空心木棍就从机器里出来了。这些木棍非常结实,就像山上的杂木棍一样,它们是用来替代传统烧炭用的杂木,用来加工新型的燃料。这些人造的木棍在经过专门的炭窑煅烧,就成了目科生态的产品---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这种燃料完全可以替代传统的白炭,而且比它的应用范围更广。

据介绍,目科生态是我市唯一一家专业从事林业废弃物收集、燃料成型生产的企业,引进南京林业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中心的生物质燃料高密度合成型技术具有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总投资1850万元,年产3万吨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可消耗6万吨农林废弃物,实现年产值3500万元。

这种产品更重要的是可代替传统煤炭.薪柴等燃料,作为各种锅炉,燃料加热装置的燃料,是目前比较容易实现产业化运作,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创造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还有很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可以节省大量林木,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平衡,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生产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对开发农村可再生能源,促进农林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对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市有大量的林木资源,每年产生木屑、边角料等废弃物数十万吨,即使在农业生产上因为有3万亩桑园,所以里面修剪下来的桑枝条也有数万吨。以前这些废弃物都可以当柴烧,但是现在农村大量液化气的使用,这些废弃物往往是堆在那里慢慢的腐烂,既影响环境也浪费资源。目科生态采用的技术可以使这些废弃物变成优质的燃料,不仅国内市场需要,国外的市场也很需要,是一个变废为宝的好产业,可以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三丰收”。

该项目产品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可代替传统煤炭.薪柴等燃料,作为各种锅炉,燃料加热装置的燃料,是目前比较容易实现产业化运作,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创造可观经济效益的发展方向。

本项目不仅是为企业投资获取回报,更重要的是积极参与环保,降低石化资源依赖,增加可持续发展,创造生态型城市与节约型社会机制氛围。

该项目产品不仅经济效益高,而且可以节省大量林木,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平衡,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生产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对开发农村可再生能源,促进农林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对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实施目科生态年产3万吨生物质密成型燃料。目科生态是我市唯一一家专业从事林业废弃物收集、燃料成型生产的企业,引进南京林业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中心的生物质燃料高密度合成型技术具有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总投资1850万元,年产3万吨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可消耗6万吨农林废弃物,实现年产值3500万元。计划6月底前进行试生产,12月底前实现产品推广应用。该项目为我市十大农业项目之一,将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三丰收”。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