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专家梨园做指导
2013-05-27 16:16

 

近日,杭州市农业教育培训中心的专家来到了三都镇镇头村给村民们上课,讲解梨树栽培技术的知识,还去梨园做了现场指导。

听说杭州老师来讲课,梨农们都早早来到了村会议室等待,原定50人次左右,结果来了80余人,实在坐不下的村民就在楼道里自己找了位置坐下,连原先准备的会议资料袋都不够发。讲课的老师说,他培训了这么多年,很少见到这么热闹的情形。

据介绍,镇头村的翠冠梨树共有140亩,已种植了十余年,现在平均亩产约4000多斤,每亩给农户带来7000多元的收入,效益好的农户一亩地就有一万元。今年年初镇头村经过村两委的讨论,又引进了翠冠、玉冠和翠玉三个品种的优质梨苗8000株,免费分给了村里农户们,帮助村民发展了新梨园近200亩。农户们都希望能把这片新梨园栽培管理好,这样才有好收成,才能发家致富,所以当得知杭州的专家来指导,农户们的积极性才会那么高。(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姚锦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