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压机装了机械手 安全又高效
2013-12-11 13:14

到五星车业的塑压车间参观的时候,发现了塑料压机上都装了机械手,员工们就是坐在机器旁让机械手在机器里操作。随着压机的打开闭合,机械手从里面取出来一只只压制好的产品。而工人则大部分坐在机器旁,用刮刀修理机械手拿出来的产品,既轻松又安全。

据车间潘主任介绍,安全生产一直是公司里非常重视的问题,尤其是塑料压机一出事故员工的手往往就残疾了。去年当公司得知,市场已经有机械手开发出来以后,马上就去联系采购安装,经过试验效果很好。现在,随着对方企业技术的更新,公司已经引进了第三代的机械手,这样就确保员工们的安全操作。目前,公司已经投入了100多万,为20多台塑料压机安装了机械手。采用了机械手以后,工作效率也提高了,相当于是自动化生产了,特别是一些不需要修边的产品,一个员工还可以管理两台机器。(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